今天喝鮮乳了沒?

前陣子的食安風波,讓大伙在飲食上得花更多的心力,來注意自己吃下肚的是不是黑心食品。

除了消費者緊張,各家食品業者也是草木皆兵啊!除了得自我要求外,更得要對上游原物料供應商層層把關,避免誤用黑心材料,讓品牌及聲譽受損。

 

前一陣子看了兩個鮮乳品牌的比較文章,內容大致就是兩個鮮乳品牌各倒在容器內,在室溫下放了五天後,P牌整個臭酸掉,而W牌確是還飄散了濃濃奶香味……,這真的很難讓人相信,這樣W牌還可以在市場上賣…。

 

本著設計人天生浪漫、實事求是,卻又愛拖稿的精神,
在看過該篇PO文的一個多月後開始求證實驗。(真是會拖)

測試對象:P牌及W牌鮮乳各一瓶 
測試環境:絕對室溫 - 的老編辦公室 - 沒有冷氣,只有大廈扇呼呼吹的空間
測試時間:2015/11/13~11/18,共六天

11/13 到全家購買,購買到期日同一天,因P牌有只有標有效日期,故不知其製造日期。

 

 

11/16 兩杯鮮乳有了變化,P牌鮮乳顏色變淡,W牌表面有了一層膜,這時候兩個品牌聞起來都還是有鮮乳味,沒有臭味。


11/18

P牌上面飄著一層白色物有發霉點點,然後液體看來不是鮮乳的白色,而是像水一樣的透明,味道聞起來是臭酸的鮮乳。



11/18
W牌目測已經結成凍狀,有點像優酪乳,味道聞起來也是臭酸的鮮乳。



兩杯放一起比較


以上為不負責任的測試,該如何看待,就由各位大爺及姑娘們自行判斷,
對了,測試時剩下的鮮乳公司老編喝完了,他沒事...
這兩杯,有人要嗎?

2015-11-19 -7572 Hits